【哈尔滨工业大学】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辩论大赛通知

一、 比赛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挑战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包括阅读、写作、演讲、辩论四大赛事,前三大赛事于秋季学期陆续开始,辩论大赛于春季学期举行。凭借其学术性最强、最具权威、影响范围最广,大赛自 2018 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大赛官网网址为:https://uchallenge.unipus.cn/

 阅读大赛包含 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四部分,赛题借鉴国际水平考试题型,兼具实用性、思辨性和趣味性。

image-20221003085244-1

  写作大赛采取在线写作、机器评阅的方式,与国际写作测试接轨。线上初赛以学校为单位报名,不支持个人参赛。

image-20221003085244-2

 演讲大赛(校园赛)初赛形式为三分钟拟定题目演讲、三分钟即兴演讲及两分钟问答形式。

image-20221003085244-3

   英语辩论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赛赛制,选拔赛于春季学期举行。

image-20221003085244-4

二、 校园选拔赛:

1. 选拔对象:

      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年龄35周岁以下) 均可参赛,优胜者将代表哈尔滨工业大学,晋级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演讲、辩论大赛黑龙江省比赛。其他比赛成绩优秀者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电子证书。

2. 校园选拔赛时间与形式:

写作初赛:1015日上午9:00 - 11:00,线上比赛; 

阅读初赛1015日下午14:00 - 15:50,线上比赛;

演讲比赛(地面赛场):

初赛:109日上午,定题演讲(三分钟)+问答,演讲题目: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My Role in building a community with a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决赛:109日下午,即兴演讲(三分钟)+问答。

辩论比赛:春季学期。

以上前三项秋季学期举行的校选赛,比赛地点将另行通知。

3. 校园选拔赛报名截止日期:

比赛均需线上报名,有意者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

阅读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 10月8日24:00;

写作比赛报名截止日期为 10月8日24:00;

演讲比赛(地面赛场)报名截止日期为 10月6日24:00。

三、其他补充说明:

      演讲大赛除了“地面赛场”之外,还设有“网络赛场”。两种赛场可以同时参加,增加入选全国赛的机会。近年来该赛事全国赛冠亚季军中有不少选手来自网络赛场。

      本次大赛具体报名方式、比赛样题等更多比赛详情,请加入下面的QQ群或微信群了解或咨询。

 

image 9999

                                             阅读/写作qq群:721127989

image 10000

                                                演讲qq群:607776716

image 10004

                                                辩论微信群:二维码如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