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小组讲师团】《大学物理》期中考前讲座成功举办

为帮助同学们梳理《大学物理》课程重点内容、解答疑难题目、构建知识框架,10月12日18:30,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讲师团在正心24开展了“《大学物理》期中考前讲座”。讲师团王子睿同学担任本次主讲老师。

王子睿从几何光学开始,为同学们介绍光学中的基本定律,紧接着从相干光的获得、干涉种类等方面进行了光的干涉的重点知识讲解;随后重点强调光的衍射部分的考试重点;接着进行了热力学公式的汇总,以相似公式对比、推导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热力学的理解;最后为同学们讲解了往年经典例题。从公式复习到推导巩固,从经典例题到考题推测,讲师团注重基础、强化应用、突破难点的讲述方式,在同学中引起良好反响。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复习巩固了《大学物理》知识点,梳理了章节脉络,明确了考察重点。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学雷锋小组讲师团将继续通过线下课程、考前培训、点对点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业支持活动,将“热爱学习,热爱分享”的主题传承下去,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image-20221024162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