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开展SEIE-Teach青年教研沙龙交流活动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有机融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合会于10月25日开展SEIE-Teach青年教研沙龙交流活动。哈工大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教研室主任尹胜君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与学院10余位青年教师代表面对面谈成长、心贴心论发展。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单既阳和副院长俞洋参加交流活动。

尹胜君副教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副高组一等奖,在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荣获特等奖。在交流活动中,她结合自身教学和备赛经验,从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多维度构建、课程目标的顶层设计、资料资源的多渠道收集、课堂教学过程各环节的科学制定、最终的成果化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尹老师以《碧水行动美丽乡村,健康饮水践行者》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指导学生团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备赛过程和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关于将实践育人、科研育人融入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思考。青年教师代表敞开心扉,争先恐后提问。胜君老师耐心倾听,结合自身教学和工作经历,推心置腹,一一解答。

本次交流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意义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胜君老师的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使老师们感受收获良多,对今后的教学成果凝练、课程思政融合、创新创业指导等工作规划有着极大的帮助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