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对化未来”主题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加强化工与化学学院同未来技术学院间的师生交流,让更多的未来技术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化工与化学领域,零距离接触国际学术前沿,得到知名专家学者的指导。20221021日中午,化工与化学学院邀请未来技术学院学生在明德楼C810召开对化未来午餐会微沙龙。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丽老师、辅导员史蕙铭老师与未来技术学院同学就我与航天的故事主题畅谈。

刘丽老师讲述了研发团队在我国航空航天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揭示了化工与化学同航天密不可分的关系。结合科研工作经历,刘丽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利用大学本科的四年时光,抓紧抓牢基础知识;在建立了成熟的知识体系后,面对科研难题才能迅速发现核心问题。学生们与老师边吃边聊,欢声笑语与饭香萦绕在温馨的小屋内。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与刘丽老师交流讨论,并就“互联网+大赛”相关问题向刘丽老师请教。

本次午餐会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师生间深入交流,气氛良好,讨论氛围热烈。后续对化未来主题微沙龙将持续开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