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实践课】22L0302班开展校内实地见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以沉浸式教学加强思政课程的教学效果,2022年10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京东教授带领基础学部智能装备集群22L0302班全体同学进行思政实践课校内实地见学。

在校内见学的第一站,赵老师结合航天馆展出的内容生动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航天发展的历程和哈工大在其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一代代哈工大人竭诚奉献,助力中国航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赵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与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发展中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极投身航天国防事业,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

随后,赵老师与同学们来到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讲解了机电工程学院参与的国家重大需求领域项目,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陈列的各项科技成果。同学们面对高端的科技创新成果,与机器“灵巧手”积极互动,不住发出赞叹。

本次实地见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地见学让他们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学校的部分科研攻关成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个人未来发展指引了方向,让他们对科技创新、科研攻关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