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3-05-11 18:0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安全有序开展,2023年5月1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甄良带队深入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生命中心实验室。每到一处,甄良副校长都仔细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对实验室管制类危化品、特种设备、加热设备、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进行了重点检查。甄校长指出,安全工作无小事,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要不断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始终坚持以预防为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多部门联动,对重大危险源实施实时监控,保障实验室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image-20230511175637-1image-20230511175637-2image-20230511175637-3image-20230511175637-4image-20230511175637-5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检查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整改建议反馈给了被检查单位,要求立即整改,并举一反三,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后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进一步跟踪、督促各单位及时完成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