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航天人】航天学院师生党支部与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3-11-22 19: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校企党建交流和科研合作,紧密围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航天力量”这一主题,117日,航天学院航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3党支部赴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十六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四室党支部书记哈工大航天学院航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高长生、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3党支部书记丁昌文及双方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由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十六室党支部书记主持。

首先,航天学院航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高长生老师对航天学院基本情况、教师党支部概况、主要科研方向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航天科工二院二部十六室副主任介绍了十六室的发展概况和主要科研工作方向;四室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四室的研究概况以及相关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航天学院关威、鄂斌、李旭东和戴通宇老师介绍了航天学院相关学科的主要研究领域;丁昌文同志就研究生党支部的成员概况主要参与的科研方向以及相关学生党建活动进行了介绍。

image-20231122190955-1

image-20231122190955-2

image-20231122190955-3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学习活动中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武器装备现代化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创新是我们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积极运用到日常科研工作中。

活动最后,双方表示希望以支部共建为载体,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推动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在党建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助力新时代航天强国建设。

image-20231122190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