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之声】能源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生参与思政课的途径与方法,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近日,能源学院于节能楼212会议室成功举办“能源青年开讲啦”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威及学工办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担任评委,各学生党团支部代表共计10支队伍参加比赛。                                                               

经过赛前的充分准备,选手们在此次比赛中都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伍以“勇立潮头担重任,能源报国建新功”为主题,围绕思政课程中有关章节、专题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相关内容进行讲课,坚持小切口讲大道理、身边人讲身边事,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感受“党建+”背后的思政课魅力,展现能源学子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人生追求。

有的队伍选题深入理论研究,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抓手,着重阐释了什么叫能源兴国;有的队伍感怀先辈,讲述了树下老人刘振北老师、王仲奇院士、秦裕琨院士等能源学院教师情系祖国心向党、为党和人民奉献终生的感人事迹;有的队伍以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为突破口,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各评委老师对每一支队伍的表现都做了点评和鼓励,同学们不仅在比赛的前期准备中有所收获,更在参赛后的反思总结中得到提升,相信参赛选手们定能坚定前进方向,实现能源报国建新功的宏伟目标。

image 15025

 参赛队伍代表声情并茂地讲授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