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职涯实践团】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引领未来,创业筑梦人生”职涯深圳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成员总结分享交流会成功召开

(文字/刘政轩)2024119晚十点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引领未来,创业筑梦人生职涯深圳行寒假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召开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带队教师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旭东、孙海洋主持,实践团全体成员出席。

耕耘有时,收获已至,忙碌但充实的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五天的企业之行,同学们在学思践悟过程中增长了眼界与才智;在优秀校友分享的经验中获得了启迪与方向;在学习与工作的点滴凝聚了共识与情谊。在总结交流会中,同学们分享所感所悟,共同成长。

image-20240202195725-1

指导教师组织进行分享交流会现场

实践团机电工程学院大二学生范琨奇说:做人要有硬实力,做事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做事要积极主动,多尝试;做自己热爱的事,热爱自己做的事;要一心向党,为国家解决工程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

image-20240202195725-2

实践团成员汪国强分享所感所悟

实践团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张佳钰说:“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我将坚定科技报国理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科研选题时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学习中磨练真本领,在实践中增进真本事,努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image-20240202195725-3

实践团成员张佳钰分享所感所悟

交流会最后,实践团指导教师王旭东总结说:“希望同学们在实践的过程中增长眼界,对自身的发展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能够在成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的新百年哈工大人的路上笃行致远!

本次总结交流会为促进团队成员交流学习提供了平台,团队成员在分享与交流中增强了凝聚力,并为今后的实践活动提供宝贵的指导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