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职涯实践团】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引领未来,创业筑梦人生” 职涯深圳行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DAY6-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

(文字/穆玮宸)2024119日,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引领未来,创业筑梦人生”职涯深圳行寒假社会实践团先后前往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走访学习。

上午,实践团一行首先来到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迈瑞是一家致力于研发、销售医疗器械以及供应医院建设解决方案的公司。在员工关系部HR谭雁尹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走进迈瑞公司展厅,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产品市场表现以及研发、生产基地。谭老师还带领大家参观迈瑞在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领域的一系列产品,使同学们充分了解迈企业产品矩阵和研发能力。

image-20240202195954-1

实践团成员参观迈瑞展厅

随后,实践团一行参观了国家医用诊新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消声室、3m法电波暗室、机械环境实验室等仪器测试实验室,了解了仪器研发测试的具体流程。

image-20240202195954-2

实践团成员参观实验室

最后,团队成员与公司招聘部经理刘伟、招聘部HR张启亮及李响郭思琪、张家梁、王泽四位校友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校友们首先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职场感受,介绍企业工作体系,使大家初步了解医疗器械行业的工作模式。刘伟经理向团队成员介绍公司发展现状人才需求及应届生培训体系,并结合工作经验解答同学们关于校招就业的相关问题,鼓励大家培养自主学习团队协作等能力。

image-20240202195954-3

刘伟经理与实践团成员交流

下午,实践团全体成员走进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展馆分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大主题。团队成员深入学习广东地区自1978年以来的改革开放发展史,感受到其“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震撼于其在改革开放大潮的洗礼中,逐步发展成为全国第一经济大省,以开放自信、充满活力的姿态走向世界、迈向现代化的发展历程。

image-20240202195954-4

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厅图

至此,本次社会实践全部行程圆满结束。同学们感受到哈工大人在医疗器械领域严谨务实积极进取奋斗精神,感受到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广东人民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拼搏精神。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未来,同学们将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魄力投入学习与科研,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image-20240202195954-5

实践团成员在迈瑞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