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职涯实践团走进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2月21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带队,辅导员李明哲、刘秀、孙祥祖及9名本硕学生组成的职涯实践团一行13人赴北京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二局)开展企业实践调研。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副经理田洪亮出席。

实践团前往中建二局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项目,参观了该模板项目的展厅以及施工现场。该项目致力于绿色建造,作为国家重点文化基础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面向世界的主题出版发布交流平台、出版精品展示平台、出版融合发展平台、国际版权贸易和人文交流平台及国际文化交流综合体。

 2356 2357 2358

座谈会上田洪亮介绍了中建二局的发展情况,中建二局中版项目项目副经理张谊亮再次介绍中版项目的项目情况,李哲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概况。双方就行业发展、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建二局人力资源部、华北公司、中版项目相关工作人员,我校2017届校友陈曦、2019届校友刘国庆出席本次会议。

 2359

本次职涯实践通过走访土木行业在京重点用人单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行业发展现状、亟待解决问题、企业人才需求和培养现状等。实践团成员通过与企业深入交流,增长了行业见识,增强了专业自信,树立了远大的职业理想,将积极投身国家重点领域建设。

 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