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eam】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卓越留学学工坊”(第四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4-04-01 12:12

         3月2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第四期“卓越留学学工坊”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文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上,辅导员张遇寒领学了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第十五条中安全教育和保障内容。依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培训内容,对国际学生突发应急处置案例做重点深入学习和案例分析。赵文带领全体辅导员研判重点关注学生帮辅工作,同时就跨院联动、国际学生学业帮辅、国际学生小班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对走访寝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短板弱项,提出改进要求和落实举措,强调辅导员要扎实做好寝室走访及校外租房学生的家访工作,围绕、关照、服务国际学生,积极落实工作要点,以踏实行动服务学校教育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本次会议强化了学院国际学生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实力度。未来,学院将不断突破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为国际学生创造更加稳定优良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