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足迹寻访团】航天学院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3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寒假期间航天学院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3党支部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文化”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前,支部召开了支委会会议讨论相关事宜,并于119日召开社会实践动员会,介绍活动主题、参与人员、开展形式、具体流程和有关注意事项。

120日,实践队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在纪念馆,成员们跟随领袖的脚步,在毛泽东同志“不要沾染官僚主义作风”“学习”“奋斗”“发展生产”“学习马列主义”五幅题词前,深刻体会到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本领,要保持密切联系群众、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随后,实践队来到东北烈士纪念馆。通过参观情景馆,队员们在复原的历史场景中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联历史事件。最后,党支部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纪念馆以哈军工历史为基础,以重点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成果为线索,展示哈军工筹建、发展、分建、改建的历史。成员们也在参观中感受到兄弟高校的精神底色。

image-20240402110058-1image-20240402110058-2image-20240402110058-3

除集体走访外,队员们分别前往家乡附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先后走访江西省南昌市八一南昌起义广场,湖南省长沙市橘子洲以及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等多地,深切感悟了我国发展至今的艰辛历程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image-20240402110058-4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通过参观照片与文物、听取展馆人员讲解等方式,充分了解红色历史,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加强了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与理解。(图文/丁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