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关于开展“饮水思源,念先追远”清明寄哀思活动的通知

2024-04-02 15:50

航天学院各团支部、学生组织:

为充分发挥中华传统节日的育人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航天学院组织开展“饮水思源,念先追远”清明寄哀思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4月2日—4月6日

二、活动内容

1.莫忘来时长征路,砥砺奋进新征程——博物馆红色之旅

通过组织参观各类博物馆,感悟光荣革命传统,深入学习学校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红色历史,深刻体悟哈工大青年英勇投身抗日救亡和民族解放的心路历程,加强党史学习、矢志跟党奋斗。

2.追寻大师足迹,励志成才报国——“八百壮士”精神学习

通过学习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航天学院传统文化,参观“祖国以光”见学点、祭扫雕像等多种方式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重温学术大师们的奋斗故事和许党报国之志,在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引领下砥砺奋进。

3.缅怀先烈忆初心,崇尚英雄重践行——英烈祭扫活动

  通过走进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等场所,认真学习英烈们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各支部、组织也可利用互联网平台,登录中华英烈网——“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https://www.chinamartyrs.gov.cn/),通过线上敬献花篮、祭奠英烈、视频展播和对英烈留言等方式,向先烈英雄表达对他们的缅怀敬仰之情

4.铸魂振志励民族,缅怀志士思先贤——纪念英雄人物

通过开展征文、诵读活动抒发自己对先辈的敬仰、缅怀之情。征文字数不少于500字,内容以“铸魂振志励民族,缅怀志士思先贤”为主题;诵读活动参与作品需以视频形式提交,朗读作品内容以“铸魂振志励民族,缅怀志士思先贤”为主题,视频时间限制为五分钟。

三、活动要求

鼓励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积极开展相关活动,开展活动的支部、组织请于4月7日12:00前将照片(至少两张)和新闻稿发送至邮箱hitsa_sw@163.com,文件及主题命名为“XX团支部/学生组织清明寄哀思活动”,对于优秀的支部、组织将通过今日哈工大进行重点宣传。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委员会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