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爱尔兰国家科技园暑期创新实训夏令营

——世界顶尖高科技企业+工业技术研讨会IEEE+戴尔技术公司课程+打造智能物联网机器人+Arista Networks(SDN)课程

一、创新实训背景

为使更多学⽣有机会参加国际知名公司实训,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我院受委托,对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与爱尔兰国家科技园联合开展的“2024年爱尔兰国家科技园暑期创新实训夏令营”组织招生工作。

本次创新实训夏令营将由公司提出问题,学校和公司提供软硬件⼯具,在⼯业界专家的指导下,3-4⼈⼀组,提出解决方案并完成工业界提出的问题,以此来提⾼学⽣解决⾼⽔平⼯业界问题的能⼒,符合在国际知名企业从业的要求。

本次活动主题将包括自动驾驶、智慧城市、传感器、⼈⼯智能、数据安全与道德,所涉及领域的新技术将以与工业界和学术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学习。

欢迎有兴趣的学⽣参加创新实训夏令营!

二、UL概览

利默里克大学(University of Limerick,简称:UL),是一所爱尔兰顶尖研究型大学,全球学⽣体验排名第4,爱尔兰排名第1,QS五星级⼤学,毕业⽣就业率QS全球第80位;92%的毕业⽣就业率,与爱尔兰其他⼤学相⽐,就业机会⾼出22%。UL学⽣总数:15000⼈;13.5%的学生来⾃90多个国家;大约有200多名中国学⽣。学校距离利默⾥克市中⼼5公⾥,距离⾹农国际机场20公⾥。

三、项目日程安排及内容概况

2024年实训夏令营为期两周,从2024年7⽉22⽇到8月2⽇:包括“世界顶尖⾼科 技企业实际⼯程问题解决能⼒训练课程”(简称⼯程实训课程)和企业访问项⽬。⼯程实训课程在爱尔兰利默⾥克⼤学(University of Limerick)进⾏,企业访问项⽬的地点位于爱尔兰国家科技园。

(一)项目日程安排

    1.Dell Technologies将提供为期⼀天的边缘技术和边缘⽹络课程。

    2.Arista Networks将提供为期两天的软件定义⽹络课程。

    3.学⽣们将构建⼀个全⾯的物联⽹(IOT)解决⽅案,深⼊研究各种物联⽹应⽤程序。

    4.学⽣们将深⼊学习并探讨边缘计算这⼀现代分布式计算模式中的⼀项关键技术。

    5.学⽣们将创建⼀个配备先进传感器和⼈脸检测技术的智能机器⼈,了解机器⼈与⼈⼯智能之间的交汇。

    (计划安排时间和个别调研企业,有可能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及更换。)

(周六)

(周日)

抵达爱尔兰

参观大学校园&午餐

 

第一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9:15-10:15

工业研讨会

工业研讨会

无线网络

无线/软件无线电

网络

10:30-12:15

工业研讨会

工业研讨会

无线协议

Matlab

Cisco Pack Tracer实验室

12:15-14:00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14:00-17:00

工业研讨会

工业研讨会

无线网络实验室

软件无线电实验室

物联网实验室

17:00-18:00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19:00-21:00

自由活动

篮球

自由活动

篮球

自由活动

(周六)

(周日)

参观基尔代尔购物中心

戈尔韦或克里之

第一周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9:15-10:15

边缘网络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

机器人技术

物联网应用项目

10:30-12:15

边缘应用

AI/ML

Jetson

人工智能项目

项目演示

12:15-14:00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凯米商务食堂午餐

14:00-17:00

边缘计算实验室

Google Co-lab实验室

数据集实验室

实验室

展示

17:00-18:00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晚餐

19:00-21:00

自由活动

篮球

自由活动

篮球

自由活动

(二)工程实训课程概况

    1.该实训课程由在职科技和工程专家提供,涵盖最新的软件开发和管理相关内容。该课程将在利默⾥克⼤学校园内举⾏,所有实训课程所需资源均由利默⾥克⼤学电⼦与计算机⼯程系提供。

    2.⼯程实训课程的内容涵盖程序设计、软件⼯程、程序⽂档以及高效编写程序⽂档的基础知识。无论是需要学习如何做⽂档记录、做体系结构/设计,编写实际⼯程软件代码,准备软件测试计划还是撰写最终⽤户⼿册,该⼯程实训课程都将为学生提供相关的基础知识,为学生完成接下来的实训工作打下最佳的实践基础。

    3.本次实训目标是探索最新的物联⽹技术,帮助学员具备世界级⾼科技企业所需要的创新性实际⼯程问题解决能⼒,以迎接全球智能化带来的技术转型挑战。

    4.本次世界顶尖实训企业包括但不限于: DELL Computers, VM ware, Analog Devices, Johnson & Johnson, Action Point, Rapid-7, Amazon, Intel, IBM, ESB , HP , Rapid-7 , Jaguar&Landrover。

(三)高科技企业实训概况

    1.实训学员将被分3-4⼈/组的⼩组 ,利默⾥克⼤学的导师将为每个⼩组提供指导帮助 。爱尔兰国家科技园的科技公司将给前来实训的学员们提出与该公司实际产品相关的⼯程问题。

    2.上午学校有在⼀系列⼯业技术演讲。下午将有⼀系列基于实际实验室的物联⽹项⽬。这些项⽬将使用Diligent Analog Discovery 2、Arduino、Galileo Intel Quark Application Processor、Android、 Bluemix、Cisco、Tensorflow和其他相关物联⽹⽀持技术,有能源收集、传感器、⽆线通信、边缘⽹络、⼈⼯智能应⽤、数据分析、 ⼤数据、安全等主题方向。

    3.每个实训⼩组将分组独⽴解决实际工程问题。在实训结束后,每个实训⼩组给出和展⽰讲解⾃⼰的解决⽅案和成果(期间该科技企业⼯程师会给学员们提供相关的建议和支持),每个⽅案和成果将由该企业的⼯程和科技专家⼩组进⾏评估。

四、项目优势及意义

    1.深刻感受世界名校课堂氛围,同名校教授面对面交流,从多角度感受爱尔兰大学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2.培养世界⼀流企业⼯程问题实战解决能⼒;可获取全球科技⾏业认可的国际化实训资历、奖项与推荐信;

    3.学生将踏上⼀段雄⼼勃勃的旅程,构建⼀个全⾯的物联⽹(IoT)解决⽅案。学生将深⼊研究各种物联⽹应⽤程序,以应对现实世界的挑战,例如:(1)增强患者护理的健康监测系统;(2)⽤于更⾼效⽣活空间的智能家居技术;(3)环境监测以保护我们的⾃然资源;(4)简化物流的跟踪系统;(5)以及彻底改变⽣产的智能制造流程。

    4.学⽣将使⽤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和微控制器,包括 Arduino和Raspberry Pi平台,利⽤⽆线协议的力量如蓝⽛、WiFi和 LoRa。

    5.学生还将探索边缘和云技术的潜⼒,利⽤AWS和ThingsNetwork 等平台将其物联⽹解决⽅案付诸实践。

五、选派对象、办理程序及费用说明:

选派对象:全日制本科一、二、三、四年级学生及研究生

选派专业:计算机、 软件⼯程、⽹络工程电⼦信息、通信⼯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

1.申请条件

(1)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认真刻苦,政治素质良好;

(2)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

(3)家庭具备一定经济条件。

2.办理程序

(1)填写报名信息,缴纳相关费用。

(2)使馆签证由爱尔兰方协助办理,递交签证的20个工作日内获签。

(3)统一订购机票:学生在4月份要提前订票,以免价格变动

(4)计划出发时间: 2024年7月北京出发。

3.申请费用:28000元人民币

费用含:

(1)含住宿费

(2)每周⼀⾄周五的午餐/ 晚餐、;

(3)⼯程实训课程费、企业实训指导费;

(4)实训期间机场交通费、通勤费、观光游览费。

费用不含:

(1)机票;

(2)签证申请;

(3)健康保险;

(4)个人消费(如网络通讯费、零食、购物、行李超重费,及其他一切私人性质的费用等)。

境外接待方/境外协助接待方

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

注意事项

  • 本项目由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主办,报名学生向其指定机构交费,指定交费机构为四川省华商航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 计划安排时间和个别调研企业,有可能根据实际需要进行调整及更换,参访调研人员均需要提前进行确认,因此请报名学生在招生截止日期前尽快报名。

六、项目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04月25日

联系电话:86412820

联系人:张老师

邮箱:zhangtian11@hit.edu.cn

 

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