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召开敏感信息保密管理及保密制度专项宣贯培训会

2024-04-13 15:36

为切实提高全院师生保密安全意识和保密工作能力,筑牢保密防线,维护国家安全,412日,航天学院在活动中心301召开敏感信息保密管理及保密制度专项宣贯培训会,邀请我校保密处处长张颖开展专题讲座。会议由航天学院党委书记马峰主持,航天学院相关领导人员基层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颖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敏感信息保密管理工作办法》《保密工作奖惩规定》等校级保密工作制度文件进行了解读,详细阐述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常见泄密风险及防范措施等内容。

马峰对全院保密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院师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对保密风险的识别和防范能力,筑牢保密安全防线以保证科研、学习、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培训会后,航天学院组织相关负责人召开敏感信息保密管理座谈会,就学院保密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在保密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

吴立刚做总结发言,对各位负责人在保密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保密工作,将保密要求体现在工作细节当中,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