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问天思政轩——21TS002班班会纪实

2024-04-17 20:02

为了更好的建设班级,增进同学感情,提升班级凝聚力,未来技术学院2021智能机器人班于2024410日下午3点召开了24年春季学期例行班会,特别邀请到执行班主任姜力、辅导员张维参加本次班会。

首先由班长孙殿博同学向执行班主任姜力老师汇报班级情况,对于班级的学习成绩和保研资格做了汇报。然后由辅导员张维现场解读了年级大会的部分内容,并同时回答了同学们对于保研和毕设等方面的问题,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随后,班主任姜力老师与同学们对于专业课学习时的要点,本科生阶段的学习重心和研究生博士生的培养区别做了深入讨论。随后姜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也表达了对于同学们进入实验室的期望。姜老师指出,在实验室中学习前沿的知识技术,提早的接触各种软件的使用,能够更好的帮助同学们理解课本上的知识,也能在未来的科研阶段打下基础。同时,姜老师还对同学们关于学制和毕业要求的问题给出了一一解答。

本次班会帮助同学们做出更好的学期规划和未来规划,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增强了班级体的凝聚力,坚定了同学们建设班级和团支部的决心和信心,相信21TS002班级会在未来的班级建设中更加团结和谐、互帮互助,不断成长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据悉,问天思政轩作为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探索书院制模式下的学生党员教育模式的创新品牌,包括问天讲堂、思政教师进书院、导师班主任进书院、问天思政课4大版块。其中导师班主任进书院版块通过邀请班主任和导师深入书院,畅谈人生理想,了解学生动态,强化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是对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的有力和有效补充,汇聚育人合力。

 

image-2024041720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