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未来】问天思政轩——23TS002班班会纪实

2024-04-17 20:05

    2024年3月3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23级智能机器人班在校园内举行了新学期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张紫凝主持,班主任程明老师、辅导员张维老师及全体班级同学参加,旨在总结上学期的学习成绩,规划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以及激励同学们全力以赴迎接新的学期挑战。

班会伊始,程明老师对上学期班级的整体学习成绩进行了详细分析,从学科成绩、课外活动参与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在这基础上,他提出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和班级规划,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能够更加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此外,他还与同学们详细探讨了学习生活与班集体生活间的关系,帮助大家更好的规划生活。

随后,班会邀请了在上学期表现突出的几位同学上台分享学习经验。他们结合自身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高效学习的方法、时间管理规划的技巧以及克服困难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同时,他们也鼓励大家要去相信自己,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在班会的最后,张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勇于迎接挑战,要多学习、多实践,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不断提升自己,丰富知识储备与实践经验,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整个班会氛围热烈、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学习态度。相信在程明老师和张维老师的引领下,23级智能机器人班必将在新的学期中再创佳绩,为学院争光!

据悉,问天思政轩作为未来技术学院党委探索书院制模式下的学生党员教育模式的创新品牌,包括问天讲堂、思政教师进书院、导师班主任进书院、问天思政课4大版块。其中导师班主任进书院版块通过邀请班主任和导师深入书院,畅谈人生理想,了解学生动态,强化学生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协助做好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考察工作,是对学院党委学生党建工作的有力和有效补充,汇聚育人合力。

image-20240417200322-1image-20240417200322-2image-20240417200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