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龙泰社区举行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2024-04-18 16:42

(田群/文 徐睿琳/图)4月17日,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南岗区荣市街道龙泰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哈尔滨市南岗区荣市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刘颖,龙泰社区党委书记周密,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献忠、党委书记马云香、副院长赵爱伦、教师代表何家旭、白雪及学生骨干等出席仪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献忠院长致辞,高度肯定龙泰社区基层党建经验并结合学院特色做出共建蓝图的美好憧憬。他指出,龙泰社区立足自身特点,荣获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等荣誉,其基层党建先进经验与基层治理经验值得学院师生学习和探索。高院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主动适应社会趋势,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此次共建活动具有所“共”之机、共同愿景,双方共建大有可为,期待共建早结硕果。

仪式上,龙泰社区党委书记周密与学院副院长赵爱伦作为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荣市街道办事处纪委书记刘颖与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共同为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随后,学院教师何家旭作《红色青春·圆梦九天》专题党课,生动讲述了以哈工大“八百壮士”为代表的一代代哈工大人许党报国的故事。社区党委书记周密为大家介绍了街工委“三大一小”党建成果,学院师生共同参观了社区“初心小站”“爱心聊聊吧”“人大代表联络室”“综治之家”“书香驿站”“微党课演播室”等有特色的区域,双方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共建合作,旨在进一步整合校地双方资源,实现“资源共享、组织联建、队伍共育、共同发展”目标。未来双方还将以共建实习基地为载体,拓展合作领域,推进在社区治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