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角色与价值”座谈交流会召开

2018-03-14 17:42
“妇女能顶半边天”,为充分展现当代女性的风采和价值,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校医院各科室、各工会小组以“女性的角色与价值”为主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心内科开展了“当梦想照进现实,女性的华丽转身”观影活动,邀请全体女职工和患者共同观看影片《神秘巨星》,并围绕观影畅谈女性的职责。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讨论畅所欲言,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护士节日中带病坚持工作,午休时挂吊瓶。
医护们为九旬阿姨送去节日祝福。
“女神节“中忙碌的“女神“,每一天,她们都在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病人送去健康。
神经内科全体医护人员围绕新时代百姓健康需求,深入讨论女性医务工作者在为患者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优质医疗服务体系中的独特优势与作用。
呼吸科在主任、护士长的主持下,相聚一起聆听自己的心声……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纷纷发言,好好的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他人,将爱传递每一位病患,减轻病患的苦楚,爱让我们更美好!
外科病房共用观看了“世界上最丑女人”丽兹-维拉斯奎兹的励志演讲短片《女人如何定义你自己》,刘嘉玲《女人应该怎样活着》。观看后大家做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并准备了30道关于女性的有奖知识问答,播放外科医生将事先为女性同事们录好的祝福视频,男医生还为女同事亲手献上了节日祝福的花朵。
三大辅检科室的女神们坐在一起,畅谈了生活中在母亲、妻子、女儿的角色的感悟,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感悟和在工作中的启迪和收获,科主任结合医疗工作的性质,强调了女性角色的重要作用,歌颂了当代女性的伟大与坚强。
体检中心在工会小组长精心策划、全科积极参与,进行了一次寓意深刻的《妇女节主题班会》以三个让人动容的短片开场,短片里女性的角色分别为母亲、女儿、护士,故事中那满满的爱和工作职责难于取舍的纠结在一起,让人潸然泪下大家由感而发,发起热烈的讨论大家对工作和家庭都有了新的认识在新时代要演绎好女性的每一个角色。
二校区医院医护天使相聚在一起,赏析短片《长大后成为医生的小偷》、《女扮男装的妈妈》、《生豆芽的母女》、《春节三分钟》,从中分享感悟感恩生活、乐观面对参与三八节活动的女神们进行了浪漫明信片:“写给我的2019”仪式,写下生活中的小小愿望、工作中的小小目标,寄存起来,相约2019与姐妹们一起打开,看看我们实现了多少?同时,二区体检中心、中医科、口腔科还为参与活动的姐妹们准备了体检套餐、中医适宜技术、口腔洁牙等体验福利温馨祝福写在了抽奖卡片上
健康促进中心所有医务工作者紧密围绕师生健康,探讨交流作为女性医务工作者如何发挥女性精心、细腻性别优势做好师生健康体检检后检查和追踪服务工作,为师生健康提供优质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