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心中绽,春暖入英华】1709103团支部开展志愿服务

 427日下午,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701903团支部组织同学赴学校附近的英华敬老院,进行了主题为“美德心中绽 春暖入英华”的团日活动,陪社区孤寡老人谈天,帮助进行卫生清洁,给老人们送去了春的温暖。

下午215分,事先做好了充分准备的同学们在学校西门集合,带着新鲜的水果和置办的劳动工具,怀着激动期待的心情,他们开始了这次敬老院之行。

同学们一到达敬老院门口,便受到了敬老院阿姨的热情迎接。简单寒暄过后,大家便走进了屋中。有的三两个人一组,亲切的坐到了老人们身边,与他们交谈;有的则拿起扫除工具,不声不响地干起活来……老人们看到同学们的到来,先是有点惊讶,随即便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与大家亲切地聊起天来。在热闹的谈笑中,同学们与老人们愈发亲近,当聊到老人们的过去时,两鬓斑白的爷爷奶奶们更是精神矍铄,瞬间打开了话匣子,同学们也认真地听着,仿佛与他们一起回到了老人们年轻时的岁月,那个镜头如加了花生油般饱满滤镜的时代。

几个小时的活动很快结束,在与老人们约定下次再来探望之后,同学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敬老院。本次团日活动,承传统美德,立敬老之风,使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也使我们不得不期待,当美德之花在年轻一代绽放之时,老人们必将收获一个充实而幸福的夕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