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8-06-20 16:37

6月11日至17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其中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总务处/后勤集团等部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以营造绿色、低碳、节约、环保氛围,助力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

活动在电机楼等公共楼宇、学生公寓、学生活动中心、学生食堂等楼宇30余处LED电子屏滚动播出节能宣传标语,在公寓、食堂等场所电视播出节能宣传视频,在主要教学楼、食堂等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整体宣传氛围

在公寓设置“爱心捐赠箱”,通过旧物循环利用的方式培养同学们爱惜物品、勤俭节约的意识向同学们发起低碳生活的倡议,并在宣传条幅上共同签名在食堂开展“你光盘,我送花”活动,针对在用餐后“光盘”的师生,赠送小型绿植,鼓励通过“光盘”,节粮、节水、节电。为满足不同饭量同学们的需求,更好地实行“光盘行动”,食堂也开设了小份饭和自选窗口,按需买饭,培养了大家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物业管理部门在校园的各个地方设立相关的宣传板和宣传条幅,对校园内常见花草树木进行科普宣传,在增强相关知识普及的同时,呼吁师生关注自然,共同携手保持校园环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未来的蓝天”为主题,用一双双稚嫩的小手,描绘出了“蓝色的天空”、“漂亮的地球妈妈”、“环保小卫士”,可以感受到孩子们对蔚蓝天空、清新空气的渴望。

同时,总务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微后勤等各类“微”渠道发布了节能倡议等相关信息,得到了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