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召集人培训暨校友工作交流会召开

2018-06-25 11:18

  随着毕业日期的临近,又一批哈工大人即将踏出校门走向社会。为帮助新一届校友完成从求学到工作的过渡,尽快融入当地校友会的大家庭,622日,2018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召集人培训暨校友工作交流会在活动中心330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长发、副主任樊志新出席。来自学校各院系的70余名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办主任张世原主持会议

  卢长发介绍了学校校友总会、地方校友会以及校友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学校在近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培养了近30万优秀校友。校友们在各个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为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校友是学校的形象大使,一言一行代表学校声誉,和学校荣辱与共、休戚相关。校友和学校需要相互成就、相互分享,希望各位年轻校友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继承和发扬哈工大的优良传统,团结和发动广大校友增进友谊、凝聚力量,保持与学校的紧密联系,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在做好联谊工作的同时,努力实现自我发展,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佳绩,为母校增光。

  张世原介绍了应届毕业生地区联谊会的组织情况,对召集人应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发挥与其他应届毕业生、地方校友会和校友总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并对同学们关于校友工作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据了解,我校已经持续17年选拔应届毕业生联系人,在离校前进行校友相关工作交流并组织培训,帮助应届毕业生加强联系,增进与当地校友会的互动,在新的城市找到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