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基层小家展风采】人文学院成功举办“浸润书香,享阅读快乐”读书会

2018-06-26 18:14

为庆祝哈工大建校98周年,由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工会主办的“浸润书香,享阅读快乐”的读书会活动于611日在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F1003室成功举办。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霖、学院办公室的各位老师及学院各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近期出版的《哈工大读本》为指引,由中文系陈喜辉老师围绕《读本》中的外国文学部分的入选篇目《哈姆莱特》、《百年孤独》、《泰戈尔诗选》进行了深入品读与交流,并对其中内容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教师分享了读书心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乐趣。

董霖副书记对于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认可,并指出该活动深化了学院教师以书为伴,自觉养成读书思考、孜孜向学的良好习惯。并为教师间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强化跨界学习能力带来益处,希望活动常态化,用阅读点亮心灵,让书香滋润人生。

据悉,《哈工大读本》是我校从学生基本素养、学科体系和素质教育内涵出发,借鉴国内外一流高校的经验,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历时一年多编撰而成。内容涵盖“文学与艺术”、“历史与文明”、“哲学与伦理”、“经济与社会”、“数理与工程”、“跨文化视野与领导力”六大模块,编选了60部横跨文、史、哲、经、法、艺术和科技的中外经典著作,引导广大学子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的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