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九期之“焊接人生”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本次第九期“材学茶话”邀请到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田修波老师与大家座谈。

田修波教授谈到,对于焊接专业,教师们极其欢迎大家选择并进入该专业进行学习,但无论是焊接还是电封,选择自己的兴趣才是最重要的。他希望同学们按照兴趣发展,只要自己喜欢,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无论在哪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做学科的领头人。田教授更注重思想方面的引导,注重学生多方面的发展,座谈会上老师讲了很多人生感悟,引起我们深刻的思考。他说道,身体永远是第一位的,规律性的锻炼,拥有好的身体才能拥有人生的资本;养成写日记的好习惯,日记是对每一天的总结,从日记中反思自己、提高自己;要多看书,会看书,让书成为进步的阶梯;自信与坚持,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没有做不到只有不想做;多旅游是好的,思想与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如何选适合自己的导师的问题上,田教授回答说,不是说选最有成就的老师就是最好的选择,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要多方面考虑,老师研究的课题自己是否感兴趣,老师的性格与自己合不合拍等问题都要考虑周全在下决定。在焊接未来就业方向上,老师说焊接的毕业生基于焊接就业范围广的前提下,在汽车制造,轮船制造,航空航天领域均可就业。

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开心也同样激动人心,老师的每一句箴言都值得认真思考与学习。“永远不要小看自己,只要想做你都能做到。”希望同学们都能向自己的目标不懈努力,奋勇前进。

材料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