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6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范峰、副院长吕大刚、王玉银、关新春,党委副书记吴严、教师代表张文元、王震宇、翟希梅、温卫平,辅导员石千程、李梦晗、樊嘉宁,全体2018届本科毕业生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吴严主持此次典礼。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毕业典礼拉开帷幕。随后由18届毕业生代表车紫进、肖杨兴、李海龙现场表演了原创毕业歌曲《我们毕业了!》,背景播放着“栋梁一四”照片墙,在座师生共同回味着大学四年相伴的点滴生活,重温林荫道上的美丽瞬间和彼此相依、砥砺前行的温暖。

    随后副院长吕大刚教授宣读《关于准予土木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2018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之后,由院领导为2018届“百优论文”获奖同学、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祝贺大家顺利毕业。

    毕业生代表余丹敏同学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并表示个人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她表达了对大学四年培育自己的母校和学院、传道受业的师长们、相互扶持的同学们的感恩,她表示,未来一定会不负母校和学院重望,在学习工作中践行哈工大人的责任和使命,成为祖国发展的栋梁之才。

    教师代表王震宇教授寄语毕业生。他首先祝贺同学们满载四年的学习所得成功取得学位,并以 “今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他谈到自己父亲送给自己的六个字正直、勇敢、善良,并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把自己的理解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成为有责任、有情怀、有自信、有担当的土木栋梁。最后,王老师表达母校及各位老师都是大家坚实的后盾,我们会为每位学生精彩的人生喝彩。

    土木学院院长范峰寄语毕业生。他首先祝贺大家顺利毕业,表示有些同学走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有些继续走在科研的道路上,无论今后方向如何,大学生活这四年是大家日后学习工作最坚实的积淀。同时他希望大家能够自信。首先对专业自信,本科评估中,我们学院获得了科研成果突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引领了土木工程学科和行业的发展的高度赞誉,这是对我们学院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人才培养体制的认可。同时要对自己自信,他肯定了本届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表达每位同学都非常优秀,相信毕业后作为校友会更加优秀。随后,他向大家强调了责任,他表示土木工程是寄托着无限责任的行业,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中也指出要“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利益冲突时,要牢记我们的职业担当。最后他希望大家在分别之时可以想起在母校与各位老师同学的美好回忆,同时希望大家昂头挺胸,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及学院对于每位学生土木菁华的殷切期待。希望大家在人生道路上健康成长、实现目标的期望,并期待着同学们为国家、为国际土木工程事业做出贡献!

    毕业离校之际,18届本科毕业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共向毕业生爱心传递基金捐款18126元。同时为学院献礼,由年级全体同学大学四年来有纪念意义的照片拼出的“土木菁华”图片,更是表达了学生对于母校、学院的感恩与不舍。范峰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捐赠。

    最后,在师生彼此的祝福声中、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在《哈工大之歌》的激昂奏唱中,毕业典礼落下帷幕。祝愿土木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迎风生长,土木栋梁”!

副院长吕大刚老师

2018届本科生原创毕业歌曲《我们毕业了》

为2018届“百优论文”获奖同学颁奖

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毕业生代表余丹敏发言

教师代表王震宇教授给予毕业生

毕业生献礼学院

院长范峰教授讲话

土木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