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7期:关新春教授走进1733007班

(文/黄子康)715日上午10点,第7期“名师有约”活动在土木学院3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关新春教授与1733007班的同学们进行零距离接触。11733007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学科的发展以及智能土木材料方面的主要信息,同时对于同学自己的一些学习生活上的困惑进行解答。座谈以余江南同学关于智能土木材料发展的提问开始,关教授轻松诙谐的回答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也活跃了座谈会的氛围。经过关教授的一席话语,不少同学便跃跃欲试,其中徐灿、王卓、黄子康、余天立、白瑞祥、徐洪波等同学先后向关教授说出了自己对于保研、学习、土木未来的发展的一些疑惑,关教授凭借自己丰厚的社会经验、真实的研究经过、多年的学习经历切实的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关教授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向同学介绍了工大土木专业较于其他学校的优势,工大土木培养出的人才在社会上的定位以及工大对于学生的基本要求,同时指出工大土木培养出来的人才必须是全面的,是具有一定的社交能力、强大的研究能力的,是可以领导土木行业发展的领军人物。工大土木人不仅要有严谨的科学精神,更要有高大的人文关怀,不能做科学上的巨人,品格上的矮人。关教授通过多个方面诠释了“土木菁华”四个字,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专业的自豪感、责任感,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在教授的鼓励下,相信同学们将会更加努力的为成为土木菁华而奋斗。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