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

      7月2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学院303会议室正式开幕,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院长范峰、副院长王玉银、关新春、党委副书记吴严、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主题是“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开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从学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思考和规划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报告强调,学院学生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等会议精神,本着“意识回归、完善机制、构建体系、提升内涵、加强保障”原则和思路,围绕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聚焦土木菁华成长需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从学院党委的高度给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归学生、回归人才培养初心;三是从学生工作的机制体制、队伍建设、载体平台和制度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

      院长范峰教授从学院行政的角度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学院也将继续大力支持学院学生工作;二是要做好传承和创新,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工作的新规律、新任务、新模式,围绕土木菁华学生成长做好工作;三是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工作专业化水平等举措,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做好工作,打造与学科实力相适应的学生工作模式和体系。

       副院长王玉银、关新春分别结合分管的研究生教育、科研工作对学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研讨环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骨干被分成四组,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土木菁华内涵式精品社团和活动”及“学业帮辅与奖学金设置、评选及作用发挥”四个进行深入讨论。闭幕式环节,四个小组分别汇报了四组讨论的结果。每组讲述自己组讨论得出的方案与具体实施方法,与在场全体师生一同参与讨论,深入完善各方面的工作,最终提出了一系列切合实际的措施与规划。

      吴严在做总结研讨时表示,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学工师生队伍的全情参与,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仅凝聚了共识,同时也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明确了思路和方向。吴严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回归意识、践行崇先创优、提升能力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共同实现学院学生工作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研讨会现场
 
                     党委书记乔世军教授发言
 
                        院长范峰教授发言
 
                       副院长王玉银教授发言
​​​
                          副院长关新春教授发言
 
                          党委副书记吴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