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新生国防知识讲座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增强2018级新生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826日晚18:30,我校邀请到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入库专家、原黑龙江省军区副司令金恩祥将军,为大家带来一场《大变局中的国家安全环境》的主题讲座。讲座在二校区文体中心114举行,2018级本科生代表、相关学院辅导员、教官参加,讲座由军事理论教研室副主任金杉杉主持。

       金将军的讲座分别从“中国安全风险前所未有,必须正视威胁、直面挑战”、“中美矛盾冲突无法回避,必须丢掉幻想、准备斗争”、“伟大复兴目标坚定不移,必须主动作为、实力筑梦”三个方面,为我们详尽阐述了大变局中我国国家安全环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我们进一步把握国家安全形势,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军事思想,增强国防安全意识,具有促进作用。金将军表示,我们要客观的看待我们中国现今的状况,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GDP位列世界第二,但是我们的军事国防与美国相差甚远,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的军事实力在逐渐增强,未来与美国的差距将缩小。金将军以铿锵有力的言语、生动形象的漫画、丰富充实的内容,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最后,金杉杉老师勉励2018级新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2009年视察我校时对青年学子提出的号召,“主动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同时也希望新生们努力求知奋进,立志成长为国家民族的中流砥柱。

金恩祥将军为新生们做主题讲座

同学们端正坐姿,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