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2018 ICISTS-KAIST会议代表团再创佳绩

2018-09-04 09:08

 

应ICISTS-KAIST组委会邀请,哈工大组织了19人的代表团参加了于8月1日-8月5日在韩国KAIST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ICIST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for the Integration of Science & Technology into Society),会议探讨有关科学技术与社会融合带来哪些新思维、创造科学与人之间有效沟通方式和处理科技进步可能带来的问题。代表团由19名在校学生组成。本届会议工大代表团四位同学斩获了四项大奖,获奖成员分别是:

 

金奖(Winner of Team Project-Smart City) 葛经纬

金奖(Winner of Team Project-Smart Workspace) 栗琛然

金奖(Winner of Team Project-Social Media) 赵立群

会场活动奖 三等奖 于晟健

 

ICISTS-KAIST会议是由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 (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主办的亚洲最大的国际大学生会议,汇集各个领域的专家探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争论焦点及跨学科热点问题,会议代表在5天参会时间里与队友协作完成团队任务,参与大规模座谈会,并将聆听各个领域的专家的成果展示以及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会议旨在提高来自不同地方拥有不同背景的未来领袖对科学技术的认识和理解,并促进他们之间的交流和合作。

本次ICISTS-KAIST 2018会议共有一个大的背景议题及四个相关主题,总议题为 Presence of the Wall,四个分会主题分别为:Business Intelligence, Entertainment Contents, Spatial-Time Limit, Urban Problem.

在小组合作中,工大代表团成员克服了地域文化差异和沟通障碍等等困难,认真调研资料,积极参与讨论,发挥创造性思维,在最终的团队展示中做出了不容忽视的贡献,完美展现了工大学子的合作能力与领袖风采。除学术活动外,震撼的文化演出、啤酒晚会都给每位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