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生荣获 “中国软件杯”总决赛二等奖

2018-09-13 08:15

      829-91日,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设计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京进行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历时一年,从赛事启动到初赛评审,从晋级挑战到决赛现场,共有320支队伍从全国各大高校的412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100支赛队进入南京总决赛。经过三天的比赛,共角逐出特等奖1支,一等奖15支,二等奖84支,最佳表现奖10支,最佳指导老师16名,最佳创新奖10支,最佳学校组织奖12名,最佳地方组织奖15名,企业突出贡献奖11名,产教融合创新奖8名。

      我院师生参赛软件作品为“Ask Me——智能问答系统设计与开发,由王宏志老师担任指导老师,计算机系董伯文、陈柯昊、黄修齐三名学生组成Milky Way团队,成功晋级第七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并获得“二等奖”!此外,在所有参赛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荣获“最佳学校组织奖”。

      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中国信息化周报、中国(南京)软件谷、江苏软件产业人才发展基金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具体执行。

      组委会为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提供了非常好的住宿与饮食环境,同样的,通过比赛、项目演示、产教交流、现场招聘等多种形式,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效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对接技术与资本,也极大的开拓了学生的眼界,锻炼了学生们的软件开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