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Buyepongo乐队在我校开启全国交流演出

2018-09-18 11:49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蔡真 /  

 

        2018917日晚, 美国Buyepongo乐队在我校拉开全国交流演出大幕。乐队复杂的节奏和韵律、变化无穷的曲风,带领哈工大歌迷体验了“玩音乐”的无限乐趣,嗨翻全场。

        作为“美国音乐在海外”文化交流项目,Buyepongo乐队将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开展为期3天的音乐交流和友好演出。之后,将奔赴大连、武汉和南宁。

        “美国音乐在海外”文化交流项目是美国国务院开展文化领域国际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每年都邀请来自美国本土不同类型和曲风的乐队,到世界各地交流演出。此次,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率Buyepongo乐队访问东北地区,开启其在中国的音乐交流和友好演出,希望以音乐这种无国界的交流方式,搭建美中两国人民的友谊之桥,促进美中艺术文化交流。

        Buyepongo是一支来自美国洛杉矶地区,融合了非裔拉美音乐风格的五人乐队。其曲风吸收了嘻哈、朋克、放克和爵士的音乐元素,并融入了拉丁美洲侨民的热带风情。乐队主唱兼鼓手埃德加2010年在穿越伯利兹和危地马拉的背包旅行中获得音乐灵感,并受到加勒比非裔聚居区的加里富纳文化影响,塑造了其乐队的风格。

        Buyepongo乐队活跃于洛杉矶地区各个舞台,曾与Ozomatli, Booker T, The BeatnutsSharon Jones等知名音乐人合作演出。他们在大公园和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LACMA)等无数的舞台上与观众分享他们令人眩目的激情,和感染力非凡的节奏。在Levitt Pavilion夏季音乐节和好莱坞永远的Dia De Los Muertos庆祝活动上也不乏他们活力四射的身影。

        Buyepongo乐队的完整唱片Todo Mundo被《洛杉矶周报》评选为2016年度十大洛杉矶专辑之一。乐队成员热衷于通过讲故事和参与教育对社会产生积极影响,还经常自愿教授学生,组织社区社交舞会,并在各种筹款活动中义演,包括救助海地、洛杉矶艺术漫步和洛杉矶地球日活动等。

 

乐队表演现场 

乐队成员及使馆人员和部分学生志愿者(HICA、社联)合照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2018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