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本硕博学生篮球联赛(CEBA)正式开幕

2018-09-27 16:01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土木学院本硕博学生篮球联赛(CEBA)于921日正式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校男篮教练、体育部第二支部书记张宝军、体育部下系联络教师刘松、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参赛队员代表参加开幕式。

2018级同学组成的刀旗队帅气开场后,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2018级本科新生篮球赛颁奖仪式,18本辅导员樊少勇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状奖杯。土木学院女子篮球队在开幕式上正式成立,团委书记李梦晗为女篮队长颁发了证书。随后,闫锦华和高屿分别代表本次篮球联赛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了宣誓。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本次本硕博学生篮球联赛的正式开幕表示祝贺。吴严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在平时训练和比赛过程中加强安全意识;二是尊重比赛,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每一场比赛,锻炼身体,磨炼品格;三是希望赛事组织者在比赛过程中加强总结,为学生篮球联赛积累更多经验。

张宝军老师代表体育部向土木学院本硕博学生篮球联赛正式开赛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院系学生体育工作。刘松老师勉励同学们在过程中收获运动的快乐,践行学院“无运动,不菁华”的理念,并预祝本次CEBA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最后,吴严宣布本次土木学院本硕博学生篮球联赛(CEBA)正式开幕。全场起立共唱校歌,张宝军老师为比赛开球。开幕式后,首轮首场对阵的两支队伍进行了比赛。

    据悉,本次本硕博学生篮球联赛(CEBA)是我校院系层面首个学生体育联赛赛事,是全面加强学生体育育人工作、提升学生参与率覆盖面及探索院系体育联赛赛事新模式的重要举措。本次联赛将历时两个学期,覆盖全体本硕博学生,采用最新的国际篮球规则,分本科生、研究生两个赛区,分为赛区常规赛、赛区季后赛和赛区总决赛三个阶段。全体学生将按照两个班级一个队伍的形式,分别在各自赛区进行比赛,后续将进行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师生对抗赛等环节。最终决出学院首届CEBA年度总冠军,将获得“土木菁华”流动奖杯。

活动现场 

女篮成立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讲话

体育部张宝军老师致辞

共唱校歌 

比赛现场 

比赛队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