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926日晚,土木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303会议室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与组织生活会。

党支部书记石千程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就新修订的部分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修订后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石千程同志还总结梳理了7个要点,即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扎紧制度篱笆;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纪法贯通首要的是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

组织委员樊嘉宁通过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一定之规·党纪处分条例》“这些事一定不能做!”纪律新规主题漫画进行了讲解,并谈了自己的体会。宣传委员李梦晗结合辅导员工作谈了一下自己的体会,承诺在平时的工作中严守党的纪律。

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在组织生活会上强调,支部全体党员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和严格遵守条例要求,在实际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吴严就《关于强化重要节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告诫支部全体党员以身作则,弘扬正气,保持优良作风,做合格共产党员。

支部成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有了进一步了解,并表示要在“十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反腐倡廉相关要求,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此外,支部还进行了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