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7级硕士生年级大会

(图/ 理学院)为了帮助研二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梳理毕业工作、分析就业形势,2018917日下午,理学院在L001大教室召开2017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介绍就业网系统和招聘毕业季日程安排,合理规划学业、就业时间分配。理学院副书记任源老师,研二辅导员宗剑老师出席了大会。

首先,任书记提出了对同学们的寄语,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追求远大理想抱负的同时,做好眼前事;在考虑未来发展方向的同时,应该做好目前阶段的开题和科研工作,夯实基础,努力奋斗。就业择业要紧跟国家战略发展方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才能不被时代潮流所淘汰,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然后,辅导员宗剑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就业管理工作,尤其是生源信息、就业推荐表的填写规范,并着重介绍了网签三方协议的重要性和诚信教育。接着,宗老师结合过去7年的硕士就业数据分析了理学院毕业生去向和行业、企业分布,为同学们点亮了职业生涯的灯塔。最后,宗老师分享了简历、面试和薪酬选择的技巧,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们互留联系方式,争取成为同学们的大学长,切实解决学生问题。

通过这次年级大会,不仅介绍了就业和毕业的相关注意事项,而且分析了理学学科特点和就业方向,以及不同体量和体制企业之间的差异,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升学观,同时提醒同学们抓紧秋季黄金时间找到心仪的企业。理学院将开展更多的就业帮辅活动,助力学生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