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文化素质教育讲座:现代质量工程与中国制造

时间 2019年07月16日 09:00 - 11:00
地点 正心24
网址

    一、  2019716日(周9:00-11:00

    二、  正心24

    三、主讲人:叶东

    四、主讲人简介:

    叶东教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精密仪器研究所所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精密机械分会副理事长。

    五、内容简介:

    质量问题是一个国家、一个组织应认真对待的永恒主题。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历史性交汇,国际产业分工格局正在重塑,中国政府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十年发展纲要,依靠中国装备、依托中国品牌,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的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完成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战略任务。

本讲座以中国制造2025十年纲要为背景,从大系统社会需求的角度来介绍质量的广义含义以及产品生命周期各个环节所涵盖的有关质量的基本概念,包括基本的管理质量工程、设计质量工程、可靠性设计、制造质量工程等。介绍提高质量的意义和重要性,质量工程的发展史,质量大师的质量哲学等。使学生正确理解质量概念,了解如何运用相关工程技术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中控制质量。

    主办单位: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承办单位: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