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名企微课第72期】安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肖新光讲授“从恶意代码检测到威胁对抗的演进”微课程

时间 2021年10月23日 15:30 - 16:30
地点 线上直播
网址

      主讲嘉宾:肖新光,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自动控制专业。全国政协委员,安天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研究方向为反病毒引擎、恶意代码分析、高级威胁检测等。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外交部网络外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曾获得第一届全国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获得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工程师奖。
      2016年4月19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肖新光作为网络安全领域代表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汇报。同年5月25日,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期间视察了安天总部,在听取肖新光同志汇报后,对安天人说“你们也是国家队,虽然你们是民营企业”。

      微课主题:从恶意代码检测到威胁对抗的演进

      微课时间:2021年10月23日15:30

      课程内容简介:肖新光老师以带领安天团队过去20年持续进行威胁检测、捕获、分析与防御的工作实践入手,通过几例典型的威胁场景分析,从威胁演进和对抗手段体系演进两个方面进行回顾总结,分析威胁发展趋势和安全理念的演进,分析未来安全技术和工程能力的发展方向。

      听课方式:哈工大计算学部本硕博学生,深圳、威海校区通过小鹅通直播收听,其他学院希望收听收看微课直播,可以关注“哈工大名企微课”微信公众号,有直播回放。

 
      哈工大名企微课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以“厚植爱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宗旨,围绕航天强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等主题,邀请航天国防专家、行业顶尖学者,哈工大知名校友在线讲授国家战略布局、产业发展、技术前沿、学校传统,引导学生在就业人生选择时,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地域”中去。

      自2016年12月19日首期微课开始,已经举办了72期,全面覆盖一校三区计算机相关学科本硕博学生,所有学生均可通过直播和回放观看课程,“名企微课微信公众号”总结回顾,共计10万余人次参与了课程。例如,航天云网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纪丰伟,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副主任钟生海、物联网事业部副主任方志,电科集团十四所研究员马艳琴,浪潮集团首席架构师郑伟波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罗圣美等多次在网上和线下讲授课程。嘉宾可以不拘泥于空间,学生可以在线与专家交流互动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灵活收听,最后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系统学习。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