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化工与化学分论坛学术报告通知

时间 2021年12月26日 08:00 - 11:00
地点 腾讯会议号:703 974 340
网址

一、分论坛时间

  2021年12月26日(周日) 8:00-11:00 

二、分论坛平台

  腾讯会议会议号:703 974 340

三、分论坛安排

报告一:晶体结构可调控的纳米晶的合成及其决定因素探索

报告人:李展召

报告人简介:2016年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得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2018年至今,于京都大学理学研究科化学方向攻读博士学位。在日本留学期间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博士奖学金。主要研究方向为阳离子交换反应过程中可调控纳米晶的合成与表征。已在Science,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

 

报告二:多相催化的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

报告人:钟李祥

报告人简介: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物理专业,硕士和博士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后在南洋理工大学新纳米科技研究所任博士后研究员。有多年的材料计算模拟经验,擅长于催化和新能源相关领域的模拟,近年来与新加坡高校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有着广泛的合作并承担相关工作的理论计算部分,在Nature Sustainability,Chem,JACS,Advanced Materials 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32篇论文。

 

报告三:金属有机框架的合成、改良及其应用

报告人:韩博

报告人简介:本科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自动化专业,硕、博就读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目前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是储能材料、金属有机框架及其应用。曾获得新加坡政府全额奖学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全额奖学金。

 

报告四:生物进化和自组织机制的理论和数值计算研究

报告人:王小亮

报告人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学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长期从事凝聚态物理的定量计算研究,已发表9SCI论文。主要研究成果揭示了非亲缘选择是生命的进化机制;发现细胞周期自组织的尺度不变性,揭示了特定基因表达区域精确自组装机制;观察到颗粒物质中的相分离以及力网络的均匀化和硬化等重要物理现象。

 

报告五新型分子笼金属配合物用于受限空间催化和活性金属手性的可预测控制

报告人:仇格

报告人简介:硕士阶段在首都师范大学和中科院化学所有机固体实验室(胡文平课题组)联合培养;博士阶段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的全额支持留法。研究方向主要为新型分子笼合成设计,以及分子笼金属配位催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C,Frontiers in 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5篇,能够独立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以及论文写作能力。

 

报告六:用于连续流催化氧化的基于钯和漆酶的固载催化体系

报告人:杨芳芳

报告人简介:法国马赛中央理工大学公派留学博士,导师Yasmina MEKMOUCHE教授。主要研究成果:1)分子印迹高选择性材料的制备及复杂体系的色谱分离分析,实现了分子印迹材料在大分子化合物特异性识别方面的应用;2)多相固载催化剂的制备,实现了催化剂(酶与过渡金属)的重复性使用,在绿色可持续化学方面有很大价值,Chemical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

 

报告七:Hydrodynamic study in a rectangular spouted bed using digitalimage analysis

报告人:杨静思

报告人简介:现为加拿大萨斯卡通大学化工院研究员,加拿大注册工程师。主要从事多相流与流态化、颗粒技术、流化床反应器研发、数字图像可视化与定量化相关的研究工作。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分别在西安大略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2020年在美国能源部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做ORISE研究员。目前发表论文30余篇 (包括 2018 年发表于化工知名刊物  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的一篇封面文章);参加国际会议并做学术报告8次;参与美国能源部、加拿大自科基金、加拿大农业部、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中国自科基金,中国教育部等各类基金项目9项。

 

报告八:氢能电催化化学

报告人:张云

报告人简介:深圳大学高等研究院,副研究员。重庆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主要从事氢能电催化化学相关的研究工作,目前在电解水、燃料电池、小分子(N2、CO2、生物质小分子等)电化学高附加值转化等领域取得了系列进展。共发表论文70余篇,近五年论文被引用5700余次,H因子39。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