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生科青年说第4期】博士生王娜关于白三烯受体1激活的结构基础研究的分享

时间 2022年03月27日 18:30 - 20:30
地点 腾讯会议 538 678 644
网址

白三烯是在炎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的花生四烯酸代谢途径的产物,是很强的炎症因子,在哮喘、高血压等病理过程中起重要作用,白三烯受体1和白三烯受体2介导这个过程,因此解析白三烯受体1的结构对于设计针对该受体的药物至关重要。

为聚焦生命学科前沿,在生命学院团委的支持下,生科青年说第4期将邀请生命科学中心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信号传导机制研究的博士生王娜,为大家介绍白三烯受体1激活结构基础的最新研究进展。

一、讲座信息:

主讲人:王娜

讲座时间:2022年3月27日18:30

讲座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ID:538 678 644

二、主讲简介:

王娜,2019年加入生命科学中心何元政研究院课题组,从事G蛋白偶联受体信号传导机制研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白三烯B4受体1激活的结构基础》于“Nature Communications”,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人组胺H1受体/Gq复合物的冷冻电镜结构》于“Nature Communications”。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