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沈岐平教授讲座通知组装合成建筑的机遇与挑战

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11:00 - 13:00
地点 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311
网址

讲座题目:组装合成建筑的机遇与挑战

讲座时间:5月8日(周一),上午11:00

讲座地点:土木工程学院报告厅311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沈岐平教授将于5月8日到学院交流访问,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

沈岐平教授现为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协理副校长(环球合作)、环球事务总监及建设管理讲座教授。沈教授于1986年毕业于中国清华大学土木系,获得结构工程学士学位,1988年获得中英友好奖学金赴英留学,并于1993年获得索尔福德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于1994年加入理大担任助理教授,先后晋升为副教授、教授,并于2008年晋升为建设管理讲座教授。他于2007年起担任建设及环境学院副院长10余年,2008年至2014年兼任建筑及房地产学系主任,2018年担任暂任副校长(学生事务)。

沈教授在建设管理,特别是可持续建设领域有着杰出的成就,并得到了本地和国际上的认可。他自2017年起获委任为香港研究资助局工程小组成员以及多个建筑工程及管理领先国际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并获邀在许多国际会议上发表主题演讲。早于2006年,沈教授已经获委任为香港研究评审工作(RAE)建筑环境小组成员,并于2014至2016年担任建筑工程及管理全球领袖论坛主席。

在专业方面,沈教授为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及香港价值管理学会资深会员。于2018年至2020年期间获委任为建造创新及科技基金先进建筑技术小组委员会委员。作为价值管理专家,他为许多大型复杂建筑项目的设计和施工提供了专业服务。2009年,他获国际价值管理学会(SAVE International,推动和推广价值方法论的国际学会)颁发著名的会长奖,以表彰他“为提高价值研究和教育所做的积极和引人入胜的努力”。

 

点击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