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16硕1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1815日,土木工程学院161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学校党总支号召,针对习近平总书记1230日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精神开展学习。

此次学习要求支部党员通过读后感的书面表达形式一字一句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学习之前,支部书记保德龙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通知到支部成员,提醒大家严肃认真对待,仔细研读。

学习过程中,我支部党员均递交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认识到位,理解深刻。支部党员孙铭表示:“学习此次回信让我重新思考我们年轻一代人生活与工作的意义,我们每一次努力、每一次拼搏都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更重要的是对于社会、对于国家前进发展的推动,所以说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支部党员陈杰表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有责任有义务承担历史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路线,响应国家方针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身奋斗。肩负责任首先需要完善自我,胸怀大志,刻苦学习,使自己有能力胜任将要面对的一切工作,克服可能遇到的一切困难。” 预备党员余志敏表示:“我从回信中看到了国家对于青年,对于知识分子的重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虽不是留学生,但在这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一样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重任。现在的我只是一名学生,我必将胸怀大志,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成材。我希望我能倾尽我的力量建设这波澜壮阔的新时代,做引领新时代的哈工大人!”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我支部党员充分体会到了国家对于青年学者的重视和关心,认识到了作为国家青年、哈工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更加坚定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动力。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青年研究生,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潜心科研,热心公益,茁壮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