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以升班】哈工大茅以升班推选2人赴交通运输部进行暑期挂职锻炼

2018-07-03 07:06

   6月2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茅以升班于交通学院楼314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人员遴选答辩。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茅以升班辅导员张爱书,桥梁与隧道工程系主任、茅以升班班主任张连振,桥梁与隧道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忠龙受邀担任此次答辩评审。此次答辩由茅以升班学习委员马磊主持。

   中央和国家机关大学生实习计划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施行,旨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切实加强实践育人,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社情,在实习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搭建中央和国家机关与青年学生的交流平台。

   此次答辩主要针对学生的个人综合能力、实践经历以及自我期待等方面进行考察,以期选拔出具有高素质、高才能、高觉悟的实习人员。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自信地在台上发言,通过PPT展示自己的个人简介经历、对于项目的认识、对于项目的期待等。随后评委针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对同学的答辩进行点评。

   此次答辩,茅以升班将有2位同学直接进入交通运输部进行挂职实习锻炼。交通运输部暑期挂职项目意义非凡,同学们可以亲身进入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感受那里的工作文化和工作氛围,体验国家方针政策的制定,目睹交通行业领军人物指点江山。这不仅给同学们一次宝贵的高层次的锻炼机会,而且必定会在他们的人生经历上留下闪耀的一笔。

学生答辩展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