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97周年】国际合作部党支部进行专题学习

2018-07-03 09:19

    72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副校长任南琪为全体支部成员讲授主题为“庆祝建党97周年,学习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党课,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深入学习和思考。

   任南琪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本次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对外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如何做好对外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对外工作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任南琪分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与要义,提出我们需要准确把握“十个坚持”以提高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培养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为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作贡献。最后,任南琪对于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全体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结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概念,将中国意识形态传递至世界;二是积极对接国家对外战略布局,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三是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集中统一领导下,不断提升哈工大外事工作水平,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四是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培养。

   普通党员代表梅文章、冯扬、岳全欣也在会上谈了学习体会。预备党员吴晖晗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副校长任南琪解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