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材料学院姜龙涛教授、吴宜勇教授走进1719103班

   (图/文 彭子健)2018627日下午及晚间,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系姜龙涛教授和空间环境材料行为及评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宜勇教授来到1719103班,在专业分流即将到来之际,向1719103班同学详细探讨交流了材料科学学科的专业规划与发展方向,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解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班主任乔菁老师的主持下,下午2:00,姜龙涛教授来到1719103班。首先姜老师介绍了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历史发展,详细讲解了专业的由来,同学们也对这个专业有了一个大体的认识。紧接着,姜老师介绍了这个专业的教师团队,并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老师的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具体研究内容和前景以及各个老师的性格。同学们对此兴趣强烈,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心中的疑惑,如哪个方向容易发表论文、哪个方向转化慢等。姜老师对此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更是提醒同学们,无论哪个方向,都需要大家的努力钻研,科研没有终南捷径。

    晚上6:30,空间环境材料行为及评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宜勇教授准时来到1719103班。吴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空间环境材料的研究内容和意义,填补了同学的知识空白。接下来,吴教授着重介绍了空间环境材料行为及评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同学们对空间材料方向的科研设施基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最后,吴教授介绍了空间材料方向的教师团队,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对各个老师研究方向的疑惑,为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两位教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到同学们中答疑解惑,不仅是为了帮助同学们规划未来、鼓励大家继续前行,更是向1719103班同学提出了他们的祝福和期望:规格严格,从大一年度项目就开始培养创新精神;功夫到家,在大一年级就勤奋刻苦打好基本功。着眼当下,规划未来,祝愿同学们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