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苏彦庆教授为17硕铸造党支部讲授党课

20171120日晚在材料楼628党员之家活动室,材料学院副院长苏彦庆教授开设专题党课,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并与党员同学针对科研、人生选择等主题进行交流。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袁子凯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并邀请部分积极分子列席学习。

首先,苏彦庆教授跟党员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向党员同学强调:共产党从成立至今,成长为世界第一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繁荣富强,是因为我们党的领导路线适合我们国家的发展,这是历史必然的选择。作为学生党员,在考虑未来发展时,应该将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要明确自身责任,学会付出,考虑公众利益,不断增强自身本领,时刻适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

在交流环节中,杨智琴问道“当自己的科研遇到迷茫期时应该怎么处理”,苏彦庆教授强调科研是一条曲折的道路,荆棘丛生,会经历很多的失败,但是在不断经历失败,不断克服困难中,自身进行系统学习,搭建并完善体系的能力会有很大地提高。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最后,两个小时的党支部学习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同时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