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来我校调研学生工作

(金杉杉/文)14日,贵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部长郭林桦一行8人来到我校进行调研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队伍建设等相关工作。

调研座谈会在活动中心320举行,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杨雪、征兵工作负责人刘雁斌、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小坤、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倩、电气学院辅导员胡韬参加调研座谈会。杨雪副部(处)长首先对贵州大学学工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硬规格 实功夫 助成长 严落实 做到家 促成才”为主题介绍了我校整体学生工作情况。随后,张旭、魏小坤、梁佳以及胡韬分别介绍了班主任工作体系和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特色及经验;刘雁斌介绍了我校新生军训和军事理论课的开设现状,分享了我校征兵工作开展经验;王倩介绍了我校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探索和心理健康课程开设等课程。

最后,双方就学生事务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国防教育、网络思政等工作的相关做法和有效经验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后贵州大学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