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学期本科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申报通知

2018-02-27 09:56

                                                                                    各学院(系):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课堂教学准入、认证及退出管理条例》(哈工大本【2017207号)精神,教师申请教授职称前应通过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且至少提前一年申请校级督导专家听课;三年内的学生评教和专家评教结果作为评职定岗的重要依据。为做好2018年春季学期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20149月以后通过学校本科课堂教学准入且未通过认证的教师均可申报(之前开课的教师如有申报需要,学校将视情况确定是否受理)。

2、要求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在青年教师培训班结业、已通过学校试讲考核且已完成一个学期的课程教学任务、2018年春季学期独立承担一门16学时以上本科生课堂教学任务。

二、认证程序

1、学校组织督导专家3-5人随堂听课。专家听课结论“合格”且学生评教结果在B以上者为通过认证,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证书”。

2、不通过的一年后可申请二次认证。仍不通过者三年内不再安排其认证。

三、具体要求

符合条件的教师填写《本科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申请表》,请院(系)签署意见后,连同《申报汇总表》电子稿一齐,于35日中午下班前报送本科生院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教学质量科。

联系人:关玉晶,电话:86418290,地点:一校区行政楼313室。

 

                          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18226

 

附件:本科主讲教师授课资格认证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