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风貌、新征程”理学院师生共迎新学期

2018年春季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理学院师生蓄势待发,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和学习中,在新学期以新风貌踏上一段新征程。

着眼学期重点,研讨交流制定工作计划

227日上午,理学院学工队伍召开学工例会。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学生返校、补考学生帮辅、巡考及考研学生思想动态跟踪等情况,并按照上学期期末学院学工研讨会工作纪要,融入假期工作思考,共同交流了新学期工作计划。会上,党委副书记马云香部署了新学期工作,重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拓展学业帮辅、能力提升,加强学院基层党团组织建设,创新党员教育模式,推进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等,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要勤思考、下功夫、重合力,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走进学生小家,寝室课堂第二课堂全面指导

225日起,对补考学生的帮辅第二课堂全面启动。227日起,理学院全体学工队伍陆续走进学生课堂、寝室,深入到每个小班课堂了解新学期同学们的学习状态,解答同学的各项问题。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同学们寒假生活和新学期的计划等,并督促大家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整洁。同时,结合不同年级的特点,辅导员们与学生们开始了谈心指导。

推进工作落实,力保新学期工作见实效

227日起,各年级小班班会已按照工作计划陆续开展,各级学生组织分别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团委学生会召开主席部长会议,将新学期的团委工作更好的融入学生;学生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强调了党支部考核,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理学院学工队伍将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具体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做好学生引领与成长服务,助力一流理学院发展建设!

新学期课堂

新学期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