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学期】基础学部材料学院第一次年级大会圆满召开

(文/熊海峰 图/任毅)“回顾过去,思考未来”2018年3月6日,基础学部材料学院第一次年级大会在二校区主楼B21成功举办。大会由辅导员马慧文主持,材料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通过回顾与对比,明差距,谋提升。大会一开始,马慧文老师便向同学们展示了上学期材料学院各个专业的平均分以及各名次对应的分数。随后她将17级学生目前的不及格率,通过率以及优秀率与16级学生同时期进行了比对。马老师强调,随着学习内容的增加,课程难度和课时也会逐渐增加,所以排名靠前的同学不要松懈了要求,而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要尽快调整状态。此外,全部同学都应该注意不能怠慢考查课,并从学分绩计算的角度讲解了考查课不及格与考试课不及格的算法。马老师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颓废,不要让负能量积累,因为最后一根稻草断掉的代价将是巨大的,所以要保持着学习的初心,保持着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用青春去奋斗。

随后,马老师对短期内要着手的问题进行了提点:四六级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准备,大一年度项目即将迎来中期检查,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将开始报名。此外,马老师对转专业和辅修学位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学院情况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大会以“2018我们一起奋斗,让青春踩在新时代的鼓点上”结束,马老师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祝福:祝愿各位同学收获更好的自己和知心的朋友!有理由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回顾过去,思考未来,在新的学期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