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数字课程与教材建设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数字课程出版是将传统教材出版向课程出版拓展形成的全新出版模式,它能够将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环境有机结合,突破了传统教材出版在内容和呈现形式上的限制。数字课程出版这一创新的出版模式使得优质在线课程建设成果也能够像传统教材一样,得到数字知识产权的保护,形成在线课程可持续建设的良好机制,从而真正实现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
数字课程出版主要适用于优秀在线课程(如国家级、省级、校级MOOC等)。出版的数字课程可以首先应用于本校的教学。教师借助数字课程的支撑,可以进行翻转课堂、混合式、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模式的实施,推动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效果。数字课程包括教学视频、演示文档、重点难点详解、习题、参考文献等丰富的自主学习资源。
一、申报要求和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治学严谨,学风端正。
2.已上线在线开放课程,获得认定的国家级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享有优先推荐资格。
3.保证课程资源的知识产权清晰、明确,不侵犯第三方权益。
4.数字课程及教材建设需在201851日—2021430日期间完成。
二、政策支持
1.对于经学校评审立项的课程,由学校提供出版经费。
2.数字课程出版依托高教社云课程平台。正式出版的数字课程,出版社提供出版版号(ISBN号)和出版证书。
3.建设过程中高教社学科编辑将与老师一对一交流沟通。
4.学校与高教社签订相关协议,以保障我校课程的知识产权、师生权益和资源信息安全。
三、工作流程
1.课程负责人向院(系)提交《数字课程与教材建设申请表》(附件1)。
2.院(系)审查申请表内容签字盖章,推荐符合要求的课程并予以排序,将《数字课程与教材建设申请表》(附件1)一式5份和《数字课程与教材建设申报汇总表》(附件21份报送至本科生院教研处教学建设科(行政楼329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hitjxjs@126.com
联系人:伊倩,86402867
申报截止时间:4617:00

                                                     

   教学研究与质量管理处
2018322